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購物] 2016東京JR中央線上文具店巡禮(下)




下集首先來到西荻窪站的「トナリノ」(tonarino)
トナリノ的意思是在旁邊所熟悉的
從JR西荻窪站出來大概要走個十分鐘才會到
一路上給人的感覺就是住宅社區
他位在一條小路中
路上很多雜貨攤子(不知道是不是假日才有)
有一種小小市集的感覺

終於走到門口
店裡面人不少
和山田一樣也是透明玻璃外窗
外面擺一些小盆栽點綴
搭配上可愛的木造英文字更顯得是溫馨的一家店

門口小看板特寫
店家出版商品大多是橘藍配色
logo就是這兩隻在小屋中的鳥對看XD


這家店一進門左手邊就有茶壺跟紙杯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的店員如果看到會來到給你喝
但我進去的時候他剛好在招呼別的客人
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倒就默默略過了

因為人超多不想影響別人逛
雖然取得拍攝同意但就只照了一點點照片

店內很多紙類商品
筆記本、信紙、便條紙品項都很多

他們自己出品的便條紙

各式各樣的筆類


 但店面實在不夠大
所以人很多會比較不好逛

還沒去之前看過他們blog
在母親節會舉辦做卡片活動讓小朋友參加
(提供紙膠帶、紙)
在店內也有看到感覺很像是小朋友畫的信紙(?)
因為不確定我也不好意思問(不是就糗了XD)
感覺是很溫馨的店
有在經營附近小朋友、居民這一塊客群


因為找商品跟店員攀談
發現我是外國人之後有特別注意我需不需要幫忙
態度非常和善很舒服
結帳時還問我要不要集點卡
我笑說好像離我家太遠了不能常來
她也笑了:P

因為店內照片很少
就來看看我在這買了什麼吧!

 日式飯糰章魚信紙組 
是我此行目的之一
之前在IG上看到它們店發文被燒到

包裝上印有美濃和紙
查了一下是古川紙工株式會社出版的
有興趣的以去逛逛他們官網和粉絲專頁(非常燒... )


背面也不隨便
而且可以從封口那發現
他有要對花的意思XD
雖然對的不是很完美但小細節也有考慮

 相撲和紙一筆籤 
同樣是古川紙品工出的
右邊的相撲一直拉左邊相撲的腰帶
到底可以拉到哪呢(?)
非常趣味的一筆籤


 tonarino線圈便條紙 
要去櫃台結帳時忍不住拿了它們家出的便條紙
蠻厚一本的
上面有寫Life 應該使找他們出的吧(猜測)
是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的藍色
上面用銀色線簡單勾勒不同的文具用品真的很可愛
 
有點偏黃的紙
摸起來不特別滑
因為皮還算硬
打算拿來當下一本旅途中的紀錄本


最後是店家附在袋子裡的的明信片

很可愛溫馨品項也很多的一家店
感覺附近也有一些手作雜物店可以逛
有興趣去那裡散步一定要去!

店家還蠻認真在更新IG
有臨時公休資訊也會放上去
要去之前可以先上去看一下喔!

○ 店家資訊 ○

トナリノ(Tonarino)
住所:〒167−0053 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1−18−10
定休日:第1・第3水曜日定休
営業時間:11:00〜20:00


--------------------------------------------------------------------------------------------



最後一家店
來到位於吉祥寺的「36 Sublo」
因為打算逛完順便買藥妝回家所以排在最後
36 Sublo店面位置離吉祥寺車站大概也要走10分鐘
位於2樓
因為沒有單拍樓下只好把自己打馬賽克Orz

門口也是有小燈板告訴你要走上樓

因為門外有貼禁止拍照的告示
所以這家店就沒拍店內照片了
我去的時候店裡面的人不多
逛起來很舒服
但記得店內燈光是黃光
好像比較偏暗
整體也是木造、復古的感覺

賣的東西很多
感覺最多的是紙製品
他們自己出版的東西也不少
也有水缟的相撲商品
還有一些皮製品

因為沒照片就直接跳到戰利品囉!

 mt紙膠帶 
好像出有點久的款式
很久沒在台灣買紙膠帶了Orz


 粉紅熊紙膠帶 
看似簡單卻很療癒的熊


 拉出來長這樣


 小學生彎腰信紙組 
RakuiHana(應該是插畫家吧)出品
沒想到有人會畫這個場景
莫名的療癒
會心一笑的當下立刻放入購物籃XD


信紙信封都有這個小學生彎腰書從書包掉出來的插圖

 36 Sublo印章組 
這個紅很久的感覺
在日本腦波很弱就買了...

 36 Sublo出品文具包裝紙 
目前只拿來貼在桌上常用的小盒子
覺得還蠻好看的

 猴子溫泉小信封 
又是古川紙品出版的!!!
因為有40% off就買了

36 Sublo感覺已經算是有點名氣的店家
吉祥寺也是大家來旅遊時會來逛的地方
如果想買他們出的商品一定要去
不想也可以去逛逛(說不定就會想買了)
總之也是值得疑去的店家:P

○ 店家資訊 ○

36 Sublo
住所:〒180-0004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4-16 
原ビル2階(1階 不動産屋)
定休日:火曜日
営業時間:12:00〜20:00


--------------------------------------------------------------------------------------------


最後又是偷渡時間
這次還逛了有樂町的Loft
這間是一層樓整個平面的
還蠻大的
直接看買了什麼 :P

・mt紙膠帶 
這款出有點久了
最近太少在台灣買紙膠帶Orz

・ 粉紅熊紙膠帶 
莫名療癒的熊~~~



・MIND WAVE貓咪貼紙 
每次去Loft都必買貼紙!!!!!
最近常常被貓咪貼紙燒到~~~
做什麼都很可愛的喵星人

 MIND WAVE相撲貼紙、企鵝貼紙 
喜歡什麼就很容易一直買什麼
我就是喜歡他們 - ///// -

 特殊紀錄便利貼 
這次看到覺得蠻有趣的東西
他有提供蠻多類型的
我買的是餐廳跟事件

餐廳是橘色的

打開來裡面有範例

寫一張試試看
除了日期地點什麼好吃等基本資訊
右邊還有綜合評價幾顆星
跟能力分布圖
(瞬間覺得自己升級的感覺)
從最上面順時針分別是
口味、擺盤、份量、氣氛、服務
詢問懂日文的朋友給的答案
有錯請告知XD

寫好就可以直接貼在手帳上
很方便又很容易一看到就知道這天去吃了某家餐廳

事件的可以用在出去玩

 揶揄感可站立便利貼 
名字是亂取的
看到時覺得蠻特別的
感覺可以拿來寫一些五四三與心中OS小劇場等

站立是這樣

試寫
因為是外國人就來學個單字好了 :P

這顆頭看到就想到小隊長
偷偷宣傳演唱會~~~

偷渡部分結束
這次去東京真的買了不少文具阿~~~~
而且是第一天跟第二天買
可能是買太多了
害我後面都變得很節制XD

如果大家有時間在JR中央線上的地點玩耍
很推薦找間文具店去逛逛
是跟連鎖大型文具店完全不同的感覺喔!
(但一天走完真的很累.... 不要輕易嘗試為佳)
介紹到此
感謝你的收看
有任何問題、回饋、意見歡迎留言推文
想看更多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找我
下次見! :)

IG: ibluemonke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