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購物] 2016東京JR中央線上文具店巡禮(上)





年初在書店看到

《此生必逛的日本文具屋39選+嚴選文房具40款!》

這本書突然一陣超想飛去逛的念頭盤旋在腦海中

好幾天都久久揮散不去
趁著酷航一波特價就買下機票飛東京囉~

這次要參訪的主要以東京JR中央線上幾個站的小型文具店為主
因為擔心平日上班族很多
特意選了假日出發



第一站是位於三鷹的「山田文具店
我是直接從鬼太郎茶屋搭公車到某一站後再步行
它雖然地點標在一條路上但入口是在巷子那邊
外面有放一個白色板子
整家店外側是好幾片的落地玻璃窗組成
看起來非常明亮也很整潔舒服

門口的板子特寫

和外觀相異內部是木造質感
店裡的東西還蠻多的
除了看起來質感不錯的文具、老文具、不少紙製品以外
也有賣一些糖果什麼的
品項算是非常多的小型文具店

雖然店沒有特別大
但人不多走道空間也還足夠
所以逛起來還算輕鬆


問店員問題時店員也非常親切回應
(雖然我跟她要某個文具的sample她好像一直聽不懂Orz)
結帳時順便問了是否可以拍攝店裡獲得允許
但因為還有其他客人挑選就隨手拍了幾張而已

來看看我買了那些文具吧~

 倉敷意匠出的NANCY SEKI的歐吉桑紙膠帶 

雖然之前就在誠品看過
但不知道為什麼它賣在這裡就是特別有吸引力(腦波表示)
循環非常短只有四個圖案
不過每個都很有特色~喜歡!!!!
(拆的時候太暴力圓標破損Q_Q)

 MIHANI工房 X 倉敷意匠的紙膠帶 

拉出來是長這樣
還有另外一個配色寶藍配粉紅的樣子

覺得搭個細版素色也不賴

・ 作文格式便條紙 ・
上面說明可以用來寫五・七・五俳句
總共140個字剛好符合twitter的限制

這一包有三本
分別是黃色、灰色和綠色

黃色是比較趣味的感覺

灰色比較沉穩有氣質

綠色很像生字本XD

不會寫俳句就來抄個歌詞


 小時候圖書館的書裡都有的借書條 
還沒想好要用在哪但還是腦波很弱的買了

 小夾子 

 赤青色鉛筆 

 NÄHE收納包 
 有點想要一個放卡片的小收納包

 花色票券 
很像以前遊戲機台會吐出的遊戲票券(忘了叫什麼了)
覺得蠻可愛的就買了幾張


 海図信封信紙 
一看到我就覺得超美的
它不是全新的東西
是海上保安廳的廢版圖再利用
信封和信紙是分開來賣的

其中一個信封

背面

信紙就有意思多了
有時候會看到長這樣

海圖


另一面不一定全白
像這樣就有編號


偶爾還會看到被蓋了廢棄的這一角

因為原本作為地圖製作所以只還蠻厚的
店裡用信紙來做書衣也蠻好看的
雖然不便宜但也很喜歡的品項


○ 店家資訊 ○

山田文具店
住所:〒181-0013 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3-38-4 三鷹産業プラザ1階
定休日:不定休(要去店家官網確認)
営業時間:平日 11:00-19:00 土日祝 11:00-20:00


--------------------------------------------------------------------------------------------



第二站去的是位於国立的「つくし文具店(Tsukushi)
它在JR国立車站的北邊
我搭到車站以後轉搭公車過去的
(感謝之前板友提醒走路應該要走好一陣子)
但那邊的公車是要拿整理券的
如果要去的話可能要查一下那種公車怎麼坐
(我也不太會阿Q_Q)

從公車站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
這家店所在的地方真的非常住宅區
很安靜的小路
(但時常有車經過所以要小心)

走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店外面有掛著紫色的旗幟
地上有可愛的小黑板

小黑板特寫

另一面是它們店的標誌


私心覺得這家店外觀蠻美的
白色的鐵皮屋(?) x 爬滿在上面的植物

不過這家店真的超~小~
賣的東西大概就一面牆一張大桌子擺完
但外面比較少看到
大多是它們工作室出版的品項
一進去店員就立刻站起來放輕外的日本音樂
如果我記得沒錯是白色的撥放器

店裡面有一面黑板
不過我忘了拍店裡面的樣子Orz


可以直接去他們官網看它們出的商品
如果喜歡再過去買
也是先行詢問是否可以拍照才拍照的

我只買了一件文具

 Kamiplay出的歐吉桑小紙袋 
喜歡歐吉桑紅鼻子表情逗趣的模樣

可以從他的頭髮那打開放東西進去再封起來
但開口還蠻小的Orz


背面有使用說明 

○ 店家資訊 ○


つくし文具店(Tsukushi) 住所:185-0035 東京都国分寺市西町2-21-7

營業時間:12:00~17:00
定休日:火曜定休
http://www.tsu-ku-shi.net/



--------------------------------------------------------------------------------------------

小小偷渡一下
鬼太郎茶屋買的紙膠帶
圓標是木棉布和眼球老爹

漫畫款式

還有兩家店下集待續囉!


感謝你的收看
有任何問題、回饋、意見歡迎留言推文
想看更多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找我
下次見! :)


IG: ibluemonke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