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16] HIGHTIDE A6 粗手感麻布週手帳


要發文才突然驚覺...
好久沒發文章了啊啊啊啊~
今天要來介紹明年要用的隨身手帳
這一年完全被HIGHTIDE燒翻天啊啊啊!

*關於我的隨身手帳用途
1. 月記事的地方記行程
2. 週記事的地方記工作

其實也就簡單的這兩個需求
來看看我挑的手帳吧~


外觀是粗手感麻布
有四個顏色都蠻好看的,我選的是深藍色
上面有紅色縫線
外皮上面左側做一個開放式口袋,
右側做一個拉鏈式口袋
然後黃色和灰色兩條書繩
摸起來就是有點粗粗的



打開來先看看裡面是2016和2017的年曆
紙是米黃色(下一張比較接近),很香(疑)

月記事的部分也長得很簡單
2015/12 - 2016/12
每週從週一開始,週日或假日會使用綠色
每天都有寫日本的節氣(?)
還有新月、滿月、上弦月、下弦月的標示


每個月都有一面這樣的表格


周記事長這樣
左頁是每一天一個長方格子
右頁是對齊左頁的橫線筆記,用虛線分成兩部分

如果當日是節日會寫在上面
在最左邊還會寫這周是這一年的第幾周

最後面的筆記頁只有一頁XD
是橫線格式
我已經寫了才拍:P

書皮有附筆插但我沒使用


以下是我個人的使用方式
不會過多的裝飾
月記事就寫行程
不確定的會先用便利貼
開心的旅遊使用可愛的小豬便利貼



月表格大概就寫念了什麼書、學了什麼東西 


 周記事的部分分成幾個區塊
首先介紹右下角
週六和週日向右延伸的頁面是一個『工作便利貼區』
會把這周要完成的工作寫在便利貼上貼在那個區塊
貼不下就往上貼

示範如下圖
每個工作寫會在上面寫預估會花多少時間完成
不同類型的工作會用不同顏色的便利貼

左邊的每一天格子分成上午和下午

每天從工作便利貼區領工作出來做



 假設12/28這天上午領了工作A 下午領了工作B,就會長下面這樣
把便利貼貼過去


在完成以後要記得在便利貼上標注實際花了多少時間
有時候會比評估的還多,有時候會比評估的還少

假設該工作無法在一個時段內完成
下一個時段也都在做就畫一個三角形


然後每天把與到的困難跟如何解決寫到對應的日子延伸的右面格子


 每週的開始規劃這周要做哪些工作
每週的結束檢視剩下哪些工作未完成
哪些工作時數評估有問題
遇到什麼困難需要整理
實際上使用的圖因為太多地方要打馬賽克
長得像這樣XDDDD


因為這個方法很需要便利貼
所以我就把它們收在最前面的拉鍊袋裡剛剛好 


這本手帳我的使用方法大概就是這樣
比較不適合於工作細項很多的人
ex: 1小時內要完成5件事的人
便利貼可能會大量消耗
格子可能也貼不下...Orz

目前使用3周覺得還蠻喜歡這樣的方式
讓自己比以前更有責任感一些
想努力在預估時間內完成任務
對自己到底花多少時間在每項工作也一目了然


以上感謝你的收看
有問題或意見歡迎推文、留言
我們下次見啦~~~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找我聊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